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行第32期党课培训

作者:乔文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积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10月27-30日,经济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互动交流,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便使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党的历史,党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以及民族宗教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集中授课环节,经济学院许兴亚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大学生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呼吁广大积极分子积极奋进,争取早日入党。学院党委书记田岐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并与广大积极分子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热情。经济系主任李保民教授结合结合目前自身的工作实践和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详细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初衷、目的和路径,使得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清了国家形势和大政方针。经济学院组织员万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结合大量学生案例,从学生素质与能力方面入手,表示学生党员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对自己要求严格,应坚定信仰,把奋斗当作收获,把奉献当作高尚,应该努力提高知识素质,思想素质和身体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副院长赵艳忠结合自身对十九大以来理论文献的学习研读,为大家带来了《十九大精神与青年大学生能力的培养》的专题报告。院党委办公室岳鹏星做了以《党员发展程序及民族宗教政策解读》为题的报告。

在分组讨论和自主学习环节,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研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思想汇报。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了解党的路线和方针,了解党员义务,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政治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课水平,为学院做贡献,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