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赴河南省第一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5日下午,一附院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向纵深发展,该院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90余人到河南省第一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习艺车间、监区餐厅、监区宿舍、廉政警示教育展厅等场所,通过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情景,直观地感受到“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在廉政警示教育二楼报告厅,大家观看了监狱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自己如何因没能正确使用手中权力、经不住金钱和利益的诱惑而滑向犯罪深渊,直至身陷囹圄,亲手毁掉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和幸福生活,如今在高墙铁网内对过往的违法行为非常悔恨,对自由生活充满了向往。

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剂强烈的拒腐防变清醒剂。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自由与监禁、美好生活与牢狱生活的天壤之别,受到极大的思想震憾,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努力提高法纪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倍珍惜工作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住道德和纪律的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