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3日至15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的带领下,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学院党委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4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课堂教学环节,让学员们了解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特点和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了在艰难战争岁月大别山“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鄂豫皖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箭厂河乡革命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点听取现场授课,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前辈卓越功勋。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穿红军服、唱红歌、重走“志仁小道”。红色故事会环节,听取带班老师讲述——萧国清、郑维山、王近山等将士“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光辉事迹。

学员们在大别山不仅思想受到了震撼,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了革命传统,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

方蒙在活动总结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围绕学习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聚焦学懂弄通作实,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加强自身建设,锤炼“五个过硬”,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十九大精神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思想上的领路人;切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工作和学习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