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教师李国强荣获第四届中南地区青年教师物理基础课讲课比赛二等奖

作者:刘寒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南地区青年教师物理基础课讲课比赛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六省的12位选手参加了讲课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李国强老师参赛的《刚体定轴转动定律》荣获二等奖。

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物理基础课讲课比赛由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旨在促进物理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高校物理基础课程的建设水平。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理论课和实验课交替进行,比赛分为省内初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省初赛前两名获得者李国强老师代表河南省参加了中南地区的复赛。比赛中,李国强老师凭借扎实的物理学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貌。本次获奖也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狠抓本科教学水平的结果,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基础课程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