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省第六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国赛分赛区)获佳绩

作者:曹长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3

6月2日至4日,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南城建学院承办的“泰成杯”河南省第六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赛在平顶山举行。来自全省30多所本科高校的5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土木建筑学院由张慧老师指导,曹长鑫、崔起航、李慧斌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与来自全省的二十多所高校的54支队伍展开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第二名荣获大赛一等奖。由王浩老师指导,杨华铨、张茗渊、唐慧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批准的9个顶级国家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之一,也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学科竞赛,是土木工程专业最重要的专业比赛。河南省结构设计竞赛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行一次,是面向省内土木类高校在校大学生的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学科竞赛,是目前河南省土木工程专业较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赛事,并且今年首次与国赛对接,面向省内选拔进入国赛的队伍。由各省分赛选拔出来的前四名将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接到参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成绩比赛领导小组,全院约260名学生进行了院级初赛,选拔出两支参赛队伍,张慧、王浩两位教师不断总结经验,反复制作40多个模型进行加载摸索,最终确立了参赛模型并取得优异成绩。多年来,土木建筑学院坚持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课堂教学、学科竞赛两手抓,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