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七届“时光”微电影展举行

作者:高洪波 洪香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6月1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七届“时光”微电影展在我校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开封市城墙景区负责人等老师和部分学生共同观看了影展。

党委副书记涂钢在致辞中表示,微电影展至今已经走过七年的光阴,它作为新传院的特色品牌项目,较好地展示了广播电视系的专业教学和实践成果。同时他强调,本次微电影展在学校新民电影院开幕,是首次把微电影从投影搬到了真正的荧幕上。

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宣布影展正式开始。本届微电影展共有26部微电影展出,题材多样,内容新颖,短小精悍。影片类型包括纪录片、剧情片、悬疑推理片、动作片、喜剧片等,其中囊括了惊悚、魔幻、青春文艺等多种元素。学生将拍摄理念融于紧凑的故事情节中,以真挚的情感赋予影像不朽的力量,真实而深刻地表达了对社会生活的关注与思考。不止如此,还有各类航拍、延时、水下拍摄等画面也给观众带来了极大地视觉冲击与享受。其中,纪录片《秘密基地》生活化地展示了年轻学子对音乐的热情追求,表达了“坚持理想的人生才有价值”的主题。《猎物》塑造了一个因姐姐被网友性侵而走上犯罪道路的女生,表现了对社会生活中女性处于弱势地位的关注和反思。《麦收》通过讲述一对母女之间矛盾又温情的故事,告诉人们要学会把握幸福,珍惜眼前人。值得一提的是,在影片《微尘》中,演员精湛的演技、激烈的打戏以及令人回味的故事情节获得现场一致好评。学院老师张福民饰演一名自行车修理工,一出场便引起现场掌声不断。在得知儿子因借高利贷被黑社会绑架后,他单刀赴会,与歹徒肉搏并成功救出儿子。在父爱面前,终使浪子回头,展现了平凡的父子之间浓浓亲情。

本届微电影展是自2011年微电影展首次举办以来的第七次举办,据了解这些影像作品的创作历时半个月,它们凝聚了2014级广播电视系师生的共同心血。此次影展除连续两场之外,还在网易云上同步直播,分享至更多的观众欣赏观看。

作为新传院广播电视系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的第二课堂,一年一度的微电影展是难得的思想、文化与创意盛宴,它不仅给观众带来绝妙的视听享受,同时有利于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更好地成长,展现了新传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院深厚的办学实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