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赵红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2017年6月16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到商丘市虞城县,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学习调研,虞城县委书记朱东亚、县长白超、组织部长李彬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朱东亚谈到虞城县是全国贫困县,脱贫工作是民生工程,要切实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在脱贫攻坚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牌子挂起来、党员站出来。虞城县委下派1200余名党员干部到各村驻点,坚持“七天四夜”工作制度,在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白超介绍了产业扶贫的一些具体措施,并就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县支柱企业如何发展等问题和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明钦对虞城县委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县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正是高校党组织需要认真学习的。高校可以给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高校教师也愿意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希望以后双方可以加强进一步的合作。

座谈会后,老师们在相关部门同志陪同下,先后到虞城县保税区、河南科迪乳业有限公司、汇丰棉业有限公司和海博工量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招聘人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考察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学习提高与检验教学、科研实效相结合,不仅创新了“两学一做”学习形式,做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而且丰富专业教学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