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挂牌仪式举行

作者:高自豪 卢昱卉 李雨晴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李树建(右二)、刘志军(左二)、王凌(右一)、赵振乾(左一)为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揭牌

出席仪式的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3月14日下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挂牌仪式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总经理李志远、总策划兼总导演张建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河南大学豫剧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基地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王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河南大学戏剧戏曲学科带头人张大新及来自全国的媒体代表和艺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班一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首先代表艺术学院对前来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在戏曲领域成就斐然,社会各界赞誉不断,而李树建先生工作坊的建立作为推动河南大学戏曲专业建设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定会促进戏曲进校园的步伐不断前进,也将为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刘志军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的挂牌,不仅是李树建先生及戏曲艺术与我校教育科研资源的强强结合,还是我校对豫剧艺术传承与保护长效机制的具体落实,也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自信和弘扬戏曲文化号召的体现。他希望艺术学院能够以此次李树建先生工作坊揭牌为契机,努力做好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我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树建对自己的工作坊能够在河大成立感到荣幸。他表示,工作坊成立的意义在于发扬和传承中国戏剧优秀的传统文化,普及推广戏曲艺术,培养更多的大学生观众,不断提升师生对中华文化自觉自信和精神共鸣。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树建、刘志军、王凌、赵振乾等领导为河南大学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揭牌。作为河南大学豫剧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基地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的成立不仅为河南大学在今后的豫剧文化传承工作方面提供了更有力的帮助,也为河南大学培养青年戏曲人才和戏曲观众、用戏曲文化繁荣校园文化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

揭牌仪式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和李树建先后进行戏曲唱段表演,三位同学的精彩表现与李树建的《程婴救孤》片段演唱相得益彰,喝彩声不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李树建,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豫剧“豫西调”的重要继承人和优秀传播者,当代豫剧的领军人物。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曾两度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还是上海“白玉兰”奖、首届中国豫剧节金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等各类国家级大奖得主,他主演的《程婴救孤》入选国家“十大精品剧目”并获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他先后在美国百老汇舞台进行演出,是中国唯一一位把整台剧目搬上世界顶级舞台的戏曲艺术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