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校园模拟两会大赛举行

作者:马敏 何彤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为使学生党员走进“两会”、感受“两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养学生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3月16日下午,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办的“青春思量•模拟两会”第二届校园模拟两会大赛在学院三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师代表及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

比赛共分为提案陈述、小组讨论、师生问答三个环节。提案内容丰富多样,贴近校园生活,涉及到校园文体设施现状、共享单车优化服务、大学生医疗保险制度等。比赛过程气氛高涨,紧张不失活泼。提案陈述环节,各队伍表现完美,观点鲜明,对策新颖;小组讨论和师生问答环节,选手和观众犀利提问,评委老师针砭优缺,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学院教师田丰韶在总结中对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强调提案必须与实际相结合,同时要注重表达技巧。最终,小黄快跑队荣获一等奖,飓风团队、学音团队获得二等奖,无书不欢队、凌云队、新民至善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模拟两会”大赛连续举办了两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部分提案已经转化为学院具体政策,有效促进了学院的科学管理。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表达合理意见的平台。同时也是学院党委创新党员教育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