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台湾中原大学林昆范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2017年4月6日上午,台湾中原大学文化创意中心主任林昆范教授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405教室举办《文化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教授为林昆范教授颁发“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河南省交通厅河南交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杨波涛董事长、傅鸿昌总经理,以及艺术学院师生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林昆范教授从“设计”的概念入手,讲述“品牌”在不同层次上的概念和认知,通过多维度的解读和多角度的分析,提出了“品牌是提供一种完整的体验过程”的理念。他以台湾大溪木艺百年小镇为案例进行了重点分享,案例从当地的自然林业、生活聚落、文化老街、木艺产业四个方面出发,规划了非常完整而且系统的大溪文化品牌的构成,并从确立专案的施行方向、品牌系统的执行流程、行销推广策展、文创商品规划、媒体驱动助力等几大方面阐述了品牌形象塑造的过程。林昆范教授对于品牌概念的深入解读使同学们深受启发。特别是在中原经济崛起背景下,对塑造河南省文化品牌形象、为河南大学设计学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讲座最后,林昆范教授和艺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从文创品牌的打造到专业的学习方法,气氛生动而融洽,林教授风趣而直接的对话也引来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当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三楼书籍设计工作室,林昆范教授与设计学分院骨干教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更进一步地交流,从学科建设到专业培养,从文创产业思路创新到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师生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充分地碰撞出思想交流的火花,达到很好的专业共识。

林昆范教授祖籍河南,日本大学艺术学博士,现任台湾中原大学文化创意中心主任、日本设计学会会员、台湾山水品牌设计公司创意总监。他带领的团队曾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3项,德国红点设计大奖3项,出版中日文专著5部,主持科研课题20余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