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8月28日下午,软件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继科主持。

会上,副院长赵扬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院教职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要严格按照开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足不出户,并及时准确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信息收集统计工作,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向学院报告。他还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希望各位老师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副院长马骏以抓好教学工作为重点,对2019级线上考试、2020和2021级线上授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式比较严峻,但是人才培养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考试工作和教学工作是学生关注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尽最大努力保证线上教学、考试等工作顺利开展。

副院长左方就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提出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点,以目标为导向和以项目为驱动的方式促进学院科研创新和高质量成果涌现,同时建立卓越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借助学院的省级科研平台,以导师、研究生团队化科研协作为工作抓手,抓培养、抓成果、抓成才、抓就业,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于俊洋就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驻校的实验值班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区安全工作,积极做好巡查检查;各科研团队和科研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在线会议、远程实验等方式有序推进科研工作;各科研团队要积极申报2023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等课题,在线组织课题组师生开展科学研究,通过信息化手段和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与企业对接等社会服务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史周宾就学生疫情防控、“网络清朗”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针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即精准摸排学生信息、严格做好学生管理、对学生进行关心和帮扶、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等,要求辅导员要向同学们传递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温暖鼓励和正面能量。针对“网络清朗”工作,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生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自查,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

院长何欣在讲话中对全院教职工在暑假期间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省委“双航母”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再加上学院整体的队伍、氛围和传统,为软件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机遇和希望。他从线上考试和教学、本科生学位论文、研究生培养、科研水平提升与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广大师生要听从开封市和学校官方的通知和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号召全体教职工生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共同做好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

常继科传达了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以及战略发展研讨会有关精神。就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她要求全院教职工生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本职,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精神风貌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学院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新学期重点工作,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110周年校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