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总务处赴双楼村调研指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上午,河南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杜保明,副处长、副总经理齐涛等一行到双楼村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为双楼村捐赠了一批垃圾桶助力村环境治理工作。曲兴镇镇长赵政和双楼村两委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长车颍涛主持。

赵政对河南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大学长期大力的帮助乡村建设表示诚挚感谢。他对双楼村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医疗卫生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治理,提高整治水平和成效对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双楼村在河南大学的大力帮扶下,各项工作在镇里各村排名中位居前列,希望双楼村两委班子成员加强同驻村工作队的合作,积极支持工作队工作,齐心协力,不断创新,共同谋划双楼村发展,努力成为曲兴镇的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杜保明、齐涛一行对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钦佩。他们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双楼村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来一次感受到一次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程中,不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可以不断美化村容村貌,不断改善生活环境,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他勉励驻村工作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充分利用河南大学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表示河南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车颍涛对杜保明、齐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大力支持驻村工作表示由衷感谢。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专门定制了适合农村使用的分类垃圾桶,体现了河南大学对双楼村帮扶的用心和精准。这一批垃圾桶将经过村两委委员研究,结合村卫生环境治理需求科学合理分布在双楼村每个街道,真正方便老百姓生活使用,为乡村环境保洁发挥作用。他表示,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重要的一环,要想真正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必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科学谋划,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上下统一行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驻村工作队也将会积极协同群众一起努力,汇聚力量,争取资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双楼村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在活动中,大家针对今后的发展设想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双楼村委广场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