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出版社向教育科学学院捐赠《皮亚杰文集》

作者:张恩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8日上午,河南大学出版社向教育科学学院捐赠《皮亚杰文集》仪式在教科院院史馆举行。出版社社长于华龙、副社长程新晓、基础教育与学前教育分公司经理马元珍、总编苗卉、营销发行公司经理时海,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永鑫、副院长王建军、王明辉、魏宏聚等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王建军主持。

捐赠仪式由于华龙代表出版社向教育科学学院捐赠图书,李永鑫代表学院接收捐赠。接着双方就《皮亚杰文集》出版的背景及与教科院的渊源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于华龙感谢教育科学学院对出版社一贯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皮亚杰文集》这部重要著作从筹划、成稿到顺利出版再次验证了教育科学学院对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在此也对教科院的发展成就、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表达由衷的崇敬之意。他介绍了出版社近年来在出版业界取得的成绩和业界影响,并代表出版社表示河南大学出版社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水平,为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教职工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高质量服务,期盼教育科学学院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出版社,双方可以寻求更多的合作切合点,携手共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李永鑫回顾了河南大学出版社在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教职工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皮亚杰文集》从筹划、成稿到在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历程以及皮亚杰亲传学生左任侠先生上世纪30年代在教育科学学院任教的历史和皮亚杰理论在教科院的实践,表示教育科学学院会充分利用河南大学出版社这个良好平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出版社继续给予教育科学学院大力支持、关心、帮助。

让﹒皮亚杰(Jean Piaget),1896年出生于瑞士,是近代最有名的发展心理学家、哲学家,一生出版专著60余部,论文500多篇,他的认知发展理论是该学科的典范。为了向国内学界全面介绍皮亚杰学术成果和思想,为国内学者开展皮亚杰学术思想研究、推动国内认知发展心理学发展提供科学、全面的详实资料,华东师范大学李其维、河南师范大学赵国祥两位著名心理学家作为发起人并担纲总主编,联合130多名国内知名学者组成翻译和审校团队,在河南大学出版社和教育科学学院的精诚协助下筹划了《皮亚杰文集》的编撰和出版。

据悉,该文集历时8年编撰和审校,于2020年12月由河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套文集共分10卷、19册,约2100余万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