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欧亚国际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合作学院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院长赵成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欧亚国际学院始终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始终坚持“融汇中西、育人为本、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引进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培养学生的优良品格、责任担当和跨文化、跨区域的国际视野,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际语言沟通能力和专业技能,在办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他给予新生6点建议:一、要建立新的目标,新的梦想,再次出发;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行动至上,知行合一;四、勤思善学,勇于创新 ;五、尊师爱友,珍惜友谊;六、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疫工作,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大国梦,身在最伟大的时代,就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敬畏知识、学好专业、不断提升自己,并诚挚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抓住时代的脉搏。

外籍教师代表英语外教Aidan老师和俄语外教安娜教师分别发言。Aidan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方法。他表示,掌握另一种语言能让自己拥有跨国界的交际能力,希望新生们可以掌握这个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明白在课堂上学到的只是冰山一角,要学会利用互联网,和外国友人对话,在生活的点滴中学习英语,并对新生们表达祝福,希望他们在大学有新的起点后能有更好的发展。

安娜老师表示,老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更大的收获还是着重于自己。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积极学习技能,要相信永远没有多余的知识。同时她希望大家明白,大学的生活也是多彩的,不要只局限于学习,发展友谊、挖掘出自己的创造性潜力也是必要的。

中方教师代表,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刘颖老师从河南大学8年抗战,5次搬迁,辗转两千里的光荣历史谈起,讲述了河南大学自强不息、不畏艰难的精神。同时还希望大家学会敬畏生命,安全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希望大学中的点点滴滴可以成为新生们心底永不熄灭的光芒。

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万恒琳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经验。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论了自己对大学的看法,鼓励新生追求理想,不忘初心;勤奋求学,研学求知;增长见识,多元发展;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她建议大家做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时刻联系家国命运,通过学习和实践培养优良品德,不断求取进步。

新生代表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胡馨予同学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大学最重要的标签是勤恳、好学、坚守、初心,积极开拓自己的视野,有一份光,发一分热。她表示前路浩浩汤汤,万事尽可期待。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