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迈阿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张如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金秋九月,满载收获。9月24日上午,迈阿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军训教官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

嘹亮的国歌响起,全体合唱,庄严又豪迈。院长赵新顺以“我们的选择和使命”为题发表致辞。他结合时下中美关系,围绕同学们选择的重要性、大学的使命、河南大学的使命、迈阿密学院的使命以及同学们的使命几个方面,与同学们畅谈大学之道。他表示,同学们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迈阿密学院,既然选择已经做出来了,使命就必须承担,目标已经确定,道路就在脚下,光荣与梦想属于同学们,相信也期待同学们能在未来做出辉煌的成绩。

谭贞代表全校教职工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祝愿。她指出,迈阿密学院是河南大学与美国著名大学迈阿密大学合作创立的中西方教育融合的国际化学院,也是河南省首家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作为迈阿密学院的第五届学生,学院为大家提供国际、国内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同学们在这片热土上自由而蓬勃的成长,成为具有广博知识与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健全人格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对于同学们如何度过人生中最宝贵的大学时光,她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多读书、勤思考,学有所成;二是要爱科学、重实践、自强创新;三是要立本土、树大志、放眼世界。谭贞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本土命运,树立报国之志,胸怀全球视野,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用世界大势的广镜头来审视人类命运的走向,在“更大的图景”中践行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的世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代表朱纪春在发言中勉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和担当的人,做一个放飞梦想、追逐梦想的人。在校生代表陈东煜和新生代表厉陈铼分别结合个人经历,用全英的形式分享了大学生活感悟。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典礼在雄浑嘹亮的校歌声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