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承办权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9月18日-20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研究基础教育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智能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在云南腾冲召开。会议日程包括全国智能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总结颁奖,召开相关专委会年度工作会,审议并推荐2020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奖、教育创新奖和教育科技突出贡献奖,推荐申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课题,选举第一届专委会专家组成员。

本次大会上,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教授当选第一届专委会专家组成员。我校冯婷婷与张珺老师指导的《疫情下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无接触配送系统应用》学生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杨长永与赵慧杰老师指导的《家庭血糖测量》学生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李瑞玲团队省级立项建设的《脑卒中病人平衡功能评定和训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正在角逐“教育创新奖”。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智能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委会研究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承办事宜,河南大学、青海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新乡医学院等高校积极申报,经过激烈角逐与常委会表决,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移师至河南省八朝古都开封,由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承办。开幕式上进行了隆重的赛旗交接仪式,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娄岩教授代表组委会授旗给下届承办单位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

李瑞玲在授旗仪式上表示,感谢组委会信任,我们将秉承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组委会的办赛宗旨,对标大赛要求和标准,公开公平公正规范办赛,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大赛组委会交给我们的神圣而光荣任务,努力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打造成特色鲜明、成效卓越、引领行业发展的品牌大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旨在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机器人等技术的发展,推进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等领域中的应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