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专业2017届校友吕方做客“医学人文三讲堂”

作者:​杨成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医学人文三讲堂”第六期报告会在金明校区综合楼6305教室举行。临床医学专业2017届优秀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博士生吕方,应邀为临床医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做了精彩的学业规划指导报告。报告会由2017级辅导员张艺主持。

报告中,吕方从考研复试、专业选择、专硕学硕、未来展望与现阶段的努力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复试中笔试和面试的基本流程、招生院校对于专业知识和英语能力的考察重点等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吕方结合自身的经历感悟,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提前准备英语口语和专业英语,鼓励大家作为河南大学的优秀学子,为母校感到自豪,在面试中保持自信;从导师的专业水平、研究方向等方面分析了选择导师的注意事项;讲解了各个二级学科的不同特点,建议同学们结合学科特点、兴趣爱好、发展前景等方面慎重选择考研方向;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任务、论文发表及毕业要求等方面详细分析了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之间的区别。

在气氛热烈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吕方一一进行了解答指导。吕方告诫大家,科研能力、临床能力、晋升职称、学历提升是一个闭合的环,是相辅相成的,现阶段我们能做的就是熟练掌握专业知识、训练科研能力、锻炼临床技能、提升英语水平,全方位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努力补短板、增亮点,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医学人文三讲堂”是临床医学院依托学校文史哲、经管法、体音美等多学科文化积淀深厚的优势,为加强医学生人文素养塑造而培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其中“三讲”指老师讲、校友讲、学生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