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田宏宇 刘玉婕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霞光万里照,学子逐梦来。9月19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楼西侧小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李竞艳、祁琛云、魏继印,以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学院2020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开学典礼在神圣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礼刚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和高考双重考验下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从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领域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同时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要坚守初心、勇于创新、具有情怀担当等期望和要求,并通过前辈先贤的典范事迹激励同学们谨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恪守“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坚持与奋斗同行、与历史同行、与时代同时、与快乐同行。

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学院世界史系胡浩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学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同学们更应珍惜宝贵时光,再次扬帆起航,继续书写自己更加灿烂的篇章,并寄予同学们三点希望。一要相信自己是天之骄子,心怀对国家与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培养独立人格和创新精神,力争取得专业领域内的原创性贡献;三要提升自己的修养和心理素质,具备开阔的胸怀和健康的心智。

在校生代表、2019级研究生江陈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他表示,学校丰富的资源为学好专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学们更应该走好自己路,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厚望,并提出磨炼好基本功、提升外语能力、多走多看多实践等建议。2020级本科生胡镜明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对新阶段、新舞台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憧憬,并通过坚定的眼神和自信的语气勉励全体新生,要丰富学识、提高修养,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河大人”。

激昂的校歌响起,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梦想,新的征程孕育着新的辉煌,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