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全覆盖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为使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校医院张书申、张中华等七位医务人员于9月13日-16日,走进各学院,为全校新生举办了41场次健康教育讲座,实现了新生健康教育全覆盖。

为切实上好健康教育课,校医院在暑期期间组织大家积极备课,从内容遴选、课件制作、试讲等方面精雕细琢,认真准备。本次健康教育讲座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结核病、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从定义、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环节以通俗简洁的语言进行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传染病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控制传染病的防控措施有了很好掌握、并做到心中有数;从健康新概念、现场急救、医保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坚信“只要科学应对,定能彻底战胜疫情”;又特别强调了健康新理念,如何应对一些不良的心理反应,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健康的人。

通过本次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提高了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阻断传染病进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