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督促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9月13日到9月16日,我院围绕校史校情、职业规划、文明礼仪、安全健康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9月16日晚,商学院2020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在二阶报告厅展开,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为全体新生授课。冯海清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些体会,着重强调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组织以及人民群众的力量。他通过介绍河南大学的百年曲折历史来勉励大家,希望大家深刻体会“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与“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内涵,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继承学校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学院不断进取、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15日下午,商学院以“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为主题,组织新生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主讲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为大家介绍了林清玄先生的生平事迹,鼓励同学们阅读先生的散文作品,通过阅读养成良好修养,争做文明河大生。吕英建为新生介绍了河南大学校歌赛、志愿者节、三下乡实践活动、社团联合会、太极拳比赛、电子竞技大赛等河南大学特色文化活动,向新生们展示了丰富的校园文化,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

9月15日上午,商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健康教育在二阶报告厅展开,校医院路金瑞医生受邀为大家授课。她围绕急救知识的科普,大学生医疗保险常识以及新冠肺炎、乙型病毒性肝炎、水痘、结核病、艾滋病等疾病的发病原因和特征对新生进行健康教育。路医生强调,同学们从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起,就要增强疾病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从而保证正常的学习生活。

9月16日,商学院邀请财萃网联合创始人、美国人力资源协会SHRM会员、中博教育集团副总裁曲悲岩对2020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他以“方向凝聚力量、专业成就梦想”为主题,鼓励新生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理清方向,明确自己的定位,从自我兴趣出发选择未来发展道路,发展多样的兴趣与才能。同时他通过介绍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新生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与自我控制能力,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培养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踏实进取,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活。

9月16日下午,商学院于二阶会议室召开了诚信资助主题班会,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王梦对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及相关征信知识做出详细讲解,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我校资助政策,增强学院学子诚信意识。

9月13日上午,商学院于二阶报告厅召开辅导员与新生见面交流会。2020级辅导员史赵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欢迎同学们进入河南大学商学院。随后,她就学校发展现状、本学期课程培养方案及学生在校安全防范问题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整个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对于学校优良学风和校风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活动,并切实做好各项教育工作,丰富教育内容,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整体认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基本的规划。希望2020级新生根据本次入学教育的内容确立学习目标,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在成功成才的道路上取得先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