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9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会。院长杨朝军、副院长姜玲、学院研科办负责人与具有一年以上出国访学、工作等经历的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姜玲主持。

姜玲总结汇报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方面的各项前期工作。她表示,学院在最初选题征集动员、选题申报以及近期积极与社科文献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的联系沟通,努力为老师们创造良好的申报环境。她带领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项目申报通知文件,分析研究了成果选题目录,强调整合学院研究力量,做出优势,突出重围,并对接下来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杨朝军充分强调了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与学习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学院近年来首次集中召集具有一年以上出国访学、工作等经历老师的专题会议,在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方面必将标向引航。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科学研究及师资培养等方面的经费投入,有力保障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长远发展。杨院长强调,要牢固树立申报项目常态化,坚持走“项目——成果——项目”的发展模式,并将个人奋斗与集体推进相结合,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勇于创新,积极发挥出国留学经历的优势,切实促进个人与学院的学术提升与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