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馆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作者:崔秋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职工爱国主义教育,9月1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集体观看以“铭记祖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爱国教育片《八佰》。

电影《八佰》是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的,讲述了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淞沪会战期间的一个真实历史故事。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262旅524团团长谢晋元率领 420 余人,对外号称“八佰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与日军鏖战四昼夜,直至获得上方命令撤往英租界。影片所呈现的是一个特殊的战场,苏州河两岸,四百多名士兵在四行仓库的浴血奋战与繁华热闹的英租界,形成极其鲜明的对比。跌宕起伏的情节,震撼人心的画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残酷的战争场景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壮士们全身绑满炸药纷纷一跃而下的无畏,前赴后继奋力护旗的坚定,穿越枪林弹雨艰难过桥的顽强……,都让人印象深刻,为之动容。“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何香凝先生的这句话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爱国情怀,让人热血沸腾。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仍然沉浸在影片带给心灵的洗礼和震撼之中,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感当下幸福安定局面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牢记使命、担当与责任,将爱国主义热情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