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赴福州大学交流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常务副院长柏䶮、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一行到访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交流学科建设经验。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等在会议室接待了来客。

石炳文对大家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现状、师资队伍、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化等概况。他表示,作为福州大学的一流学科,化学学科近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全院师生的凝心聚力的结果。他指出,同为省属高校的二级学院,两个学院在许多方面都很相似,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乔梁对福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后,他坦承,河南大学化学学科近年来也取得了一些突破,但由于一些条件的限制,目前在人才队伍、研究生规模和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与很多兄弟院校还有一定差距。他说,福州大学的化学学科近年来成绩斐然,学校领导多次指示要学习贵院的先进经验,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进行了部署落实,今天的现场学习收获满满,也希望两个学院的合作能够不断深入。

柏䶮介绍了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现状。

张平余重点介绍了济源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和纳米材料的规模化制备与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双方还就科研成果的奖励、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前,福州大学副校长、化学学院院长王心晨会晤了乔梁一行;交流会结束后,访问团还参观了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和分析测试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