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留学生在“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佳绩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精华,吸取智慧,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让来华留学生在诵读写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知识和熏陶,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国际汉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语用司举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在国际汉学院范明燕老师、音乐学院王聚伍老师的策划和辅导下,我校留学生叶伟宁(喀麦隆)、文逍遥(泰国)、萨尼亚(哈萨克斯坦)和玉锦(委内瑞拉)共同完成了参赛作品《别君叹▪送元二使安西》。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并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该作品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别君叹▪送元二使安西》朗诵、歌唱、舞蹈及琴艺相结合的表演方式,留学生的深情演绎,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获得普遍赞誉。经典文化是数千年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教育工作,国际汉学院将继续努力,不断发扬光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