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按照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2日上午,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与会指导。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黄备荒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谈心谈话,并于9月18日召开两次座谈会,广泛征求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部门负责同志、工会组长和职工代表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黄备荒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聚焦九个方面问题,从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班子成员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理论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横向沟通协调不够、服务师生意识不强、抓作风纪律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孙功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鲜明、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原因分析准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交流思想、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结合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的工作实际,孙功奇指出,总务后勤工作应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从上级严格要求中找差距,二是从横向对比中找标杆,三是从师生期盼中找方向,四是从建设一流大学的背景下找坐标。他要求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强化五种意识,一是奉献意识,要根据总务后勤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二是担当意识,要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解决长期积累未能解决的难题;三是合作意识,要对组织和同志负责,以批评促进团结;四是创新意识,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满足师生的个性化需求,五是自律意识,要发挥头雁效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黄备荒同志表示,班子成员要根据孙功奇副校长讲话精神,以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认真整改。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分工协作,履职尽责,力争在三到五年时间内,使学校后勤的基础保障水平得到明显改善,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和坚强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