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再次承担 “国培计划(2017)”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项目

作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摄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参与“国培计划(2017)”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项目的申报并获得成功,今年再次承担新疆建设兵团初中语文、初中历史2个短期集中培训项目。

自5月中旬教育部启动项目申报工作以来,新疆兵团教育厅要求:中小学教师培训将师德教育、心理健康和信息技术应用作为培训必修内容。注重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通过典型案例厚载师德,着力培养造就“四有”老师。以提升教师教学和教学研究的能力为重点,解决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培训的深度融合,有效利用教师网络研修社区,切实推行集中面授、网络研修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我校“国培计划”领导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多次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协调和指导;今年新疆建设兵团“国培计划” 项目的评审,同样采取网络在线评审方式进行。为确保邀标项目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统一指导下,文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对培训目标、培训模式、课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认真谋划,高质量完成了项目申报书的编制工作。在评审前的材料准备、评审中的反馈跟踪和评审后的材料完善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精力,进行了周密安排和认真组织。在评审过程中与新疆建设兵团教育厅项目办进行沟通;在专家评审完成后,及时汇总、整理评审专家的反馈意见和相关评审结果,完善修改培训方案,经报经教育部评审,顺利获得“国培计划(2017)”——新疆建设兵团中小学教师访名校短期集中培训项目。

据悉,今年我校承担的新疆建设兵团初中语文、初中历史子项目是我校“国培”项目中的品牌项目,目前学校已作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培训将在9月份进行,每个学科集中培训15天。访名校培训要突出雪中送炭。针对教育教学突出问题,采取专题讲座、案例研讨与名校观摩、跟岗实践研修等方式,突出学员参与互动的实践性培训,有效利用网络研修手段开展的训后跟踪指导培训。届时将有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名初中语文和历史教师参加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