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行者驰骋风沙,不负青丝韶华——我校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吴继娟 张海晶 许琳智 摄影:史周宾 王宏宇 李立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典礼现场

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讲话

校长娄源功为毕业生代表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主持仪式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志军宣读表彰决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生代表、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欧亚国际学院赵生盛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经济学院2014级汪莹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发言

全体毕业生齐唱河南大学校歌


天色无情,似送离怀千里;年年桃李,当祝鸿雁高飞。六月初的明伦校区,树木葱茏,鸟语啁啾。刚刚历经一场夏雨洗礼的大礼堂显得格外庄重古朴,它以巍峨峻拔的姿态又一次见证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6月6日上午,我校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前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导师代表,以及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赵国祥主持。

“走到哪里,都是阳光”

7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志军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决定》、《河南大学关于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晨风习习,阳光熹微。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娄源功亲切地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欧亚国际学院赵生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领导、老师和父母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再出发,我们都带着河大人的影子,贴着‘铁塔牌’的标志,走到哪里,都是阳光。”赵生盛激动地向在场师生、家长们承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有一个叫做河大的家。

在校生代表,经济学院2014级汪莹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学长学姐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青春无畏,心怀阳光,勇往直前。

当时只道是寻常,曾经寻常平凡的点滴经历在离别之际却愈发让人留恋。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赵恬告诉记者:“时间就如匆匆的流水,改变了我,也让我开始怀念。”

“祝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也祝愿河大越来越好。这次中药学专业通过国家认证,对全面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整体办学能力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我相信咱们河大有跻身双一流的水平和实力。百年河大,蓄势待发!”药学院2014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史珂送出对学长学姐的祝福,也表达了对河大的期待。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远航”

告别象牙塔,毕业生们就要面临新的挑战,离别之际,师长们有什么话要说呢?

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教授对毕业生们在学习、践行与真知,梦想、行动与未来,欣赏、互鉴与共享三方面提出了期望。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远航。他教导毕业生们要持续充实自己,不断探索未知领域,尝试人生的各种可能,多去体验和感知自然的美好,品味生活的格调;要知行合一,既仰望星空追求真理,又脚踏实地面对现实;要学会欣赏别人,包容别人,借鉴别人,成人达己,力求做到互利共赢。他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旅途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铸就人生辉煌。

典礼现场,辅导员周青陪伴她的小13们度过这最后的难忘时刻。她说:“在河大四年,孩子们改变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今天的离开是为了今后更好的重逢,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常回母校看看。”

现场更是有不少远道而来的家长,为子女拍照留念,感谢学校培育,庆祝子女顺利毕业,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给我一缕阳光,报以生命的灿烂”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以“给我一缕阳光,报以生命的灿烂”为题给毕业生们上了大学最后一堂主题课——“梦想与信念”。他说,每一个不甘平庸的个人,每一所有责任有追求的大学,每一个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每一个伟大梦想的实现,都要靠信念的支撑。他结合生动翔实的史料,从中国梦讲到了河大梦,用河南大学曲折多舛的发展历程,以河南大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教导毕业生们,要怀抱梦想,据守信念,并鼓励河宝儿们做事业的强者,做命运的强者,做生活的强者。用艰苦卓绝的奋斗,赢得尊重,赢得发展,赢得成功。

关爱和表示,名校复兴,重返国家队,一直是河南大学自1984年恢复校名后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把梦想写在河南大学的旗帜上,这就是“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我们必须有梦想有奋斗有追求,并期待梦想在追求与奋斗中早日实现。

“有梦想在而志存高远,有信念在而自强不息。给我一缕阳光,报以生命的灿烂;给我一片云帆,征途是星辰大海。”关爱和在讲话的结尾发出倡议,鼓励毕业生们与河大同勉励,与母校共进步!

击掌相约 怀梦远航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了,“猗欤吾校永无疆……”最是离别时味浓。毕业生们跟着旋律轻唱着每一句歌词,脑海中回忆着一千多个日子的美好点滴,心中承载着对母校的无限祝福,感动与不舍、离别与期待……百感交集。

长风破浪,直挂云帆。随着这个庄严仪式的结束,毕业生们的大学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将要开启另一段征程。莫回首,别停留,怀揣梦想,乘风破浪。2017届毕业生们必将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忘“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训言,肩负祖国与人民寄予的厚望,在与时俱进的潮流中砥砺前行,于更广阔的天地间去追寻他们的无限可能。驰骋风沙,不负韶华,正如关爱和在讲话中与毕业生们的“击掌相约”——“用我们的奋斗和卓越,实现中华民族崛起之梦,实现河大名校复兴之梦,实现个人成功幸福之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