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2017年6月6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第19检查组在新乡医学院教务处孙翔处长带领下一行三人到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丁颖副处长代表学校向检查组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保卫处、相关学院和重点科研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了汇报。

丁颖在汇报中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师生们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的稳定与发展,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向来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组,开展并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内容。逐级建立了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把安全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上。他从实验室安全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管理制度建立与运行、安全教育和规范操作培训、废弃危化品处置、应急预案建立情况及存在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以后,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材料,并就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及危化品使用管理和废弃物处置方面进行了提问,学校相关单位人员予以认真解答。随后,检查组一行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院实验室、剧毒品仓库和危险废物中转站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检查反馈意见中,检查组对河南大学各级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安全大检查的自查汇报内容详实全面,隐患整改到位。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细致入微,特别是对于相关师生的安全教育、危化品的使用管理、废弃物的处置等方面值得借鉴学习。同时,检查组也就实地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