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做自己的冠军”陈一冰走进河南大学

作者:李思宁 摄影:栗晨舒 谷元家  摄影:栗晨舒 谷元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6月12日,前奥运会冠军陈一冰“做自己的冠军”全国百所高校公益交流论坛走进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在体育学院贵宾室会见了陈一冰及其团队一行,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校团委、体育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之前陈一冰走进体操课课堂,与师生进行亲切互动。19点30分,交流会准时在我校体育学院千人篮球馆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央视主持人康洁主持。

陈一冰的到来受到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他表示河南大学是今年活动的第十九站,也是人数最多、氛围最好的一站。他首先向河南大学的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从事体操事业25年来的心路历程,启迪青年朋友们在面对失败时懂得坚持,在人生迷茫时树立目标,在面对成绩时学会自律,在面对对手时要学会尊重。在谈到为什么举办全国百所高校公益交流论坛时,他坦言作为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有很多大学生在他的博客下留言给他关心和鼓励,这些支持给了他应对残酷竞技体育压力的力量,因此退役后他以“做自己的冠军”高校公益交流论坛为平台,希望自己克服困难的经历能引起共鸣,成为激励大学生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在宣讲期间他谈到自己5岁开始练体操,16岁进国家队,通过严格的自我管理,清晰的自我认识,以及多于常人的努力,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他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已发挥出最佳水平,对于成绩没有遗憾,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让中国的国旗在最中间升起,没有让全场的人听中国的国歌。这段话讲完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瞬间点燃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对于退役转型后的创业经历,他提醒现场学生要有商业体育意识和敏锐度,为以后的就业和发展提前做好规划,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更好的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陈一冰和现场的河大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通过面对面建群,抽取同学参与活动,并赠送亲笔签名照和训练服。

陈一冰,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男子吊环冠军、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被誉为“吊环王子”。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活动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与偶像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弘扬了冠军精神与拼搏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激励青年面对人生道路时摆正心态,要有不怕苦难坚持不懈的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各行各业的实践工作中,做自己的人生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