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娄源功出席开封市补齐短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张绍辉 摄影 张绍辉   摄影:张绍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a

6月22日下午,开封市补齐产业短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物流产业发展等事项。开封市长侯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我校校长娄源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等市校领导莅临会议。开封市相关局委和物流企业,我校党政办公室、社科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保强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开封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以及物流空间布局规划情况的介绍,开封昌升国际商贸城、交运集团、百世快递开封分公司3家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成果,畅谈未来的发展规划。我校经济学院郭兴方、商学院杨洁辉、宏图物流有限公司创始人施甘图结合自身研究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对开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启发意义的意见、建议。

娄源功首先向开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表示,河南大学有责任有义务为开封发展积极献计出力。随后,娄源功校长以学者视角,对开封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定位、空间布局、发展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说,开封市可以定位“中原国际物流中心”,扩大同城效应,跨区域、跨平台整合资源;深度研究自“十一五”以来的物流数据,瞄准智能信息、国际市场和特色产业,建立基于信息和数据分享的多式联运物流系统;成立企业家、政治家和专家学者“三家”联合研究团队,打造校地、校企合作新格局,共同推动开封现代物流产业地快速发展。最后,他强调,河南大学将在 “一带一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指导下,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全力为开封物流产业发展及重大物流产业项目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侯红充分认可河南大学对开封市发展的智库作用。她高度认可娄源功校长提出的“站位全国、全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全局,跳出开封看物流”的思想,以及充分发挥物流企业作用,由政府出台政策,由高校提供智力资源的共谋格局。•会上,确定由开封市政府牵头,联合河南大学和相关企业,成立专班,积极为开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多式联运集成信息平台建设、特色物流产业培育和体系建设、先进发展经验的引入等提供业务指导和智力支持,推动开封物流产业加快补齐短板、实现跨越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