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河南省大学生“一带一路”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苒儒 摄影:李满清  摄影:李满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6月24日至25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一带一路”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全省近40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杨怡馨代表河南大学参加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前期推荐选拔,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杨怡馨在谷小龙老师指导下以《丝路新语》作为参赛作品参加比赛。比赛中,杨怡馨同学凭借扎实的演讲功底和高水平的现场发挥,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丝路新语”既新在一带一路为青年们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又新在青年们为一带一路所贡献的青年力量。在演讲中她讲到了青年舞蹈艺术家殷硕为了《千年之约》这个作品所付出的艰辛,也讲到了杨宇作为一名志愿者到缅甸山区支教的感人事迹,还介绍了肖茵建立创青国际这个国际交流平台的的初衷和经历,这些感人而深刻的故事从她口中娓娓道来,展示了广大青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当代青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自信、激情与豪迈。

据悉,此次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校领导和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选拔,通过比赛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系统理解“一带一路”时代内涵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