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河大杯”自卫防身术比赛

作者:姜宝成 摄影:孔乔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6月3至4日,我校2017年“河大杯”自卫防身术比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健美操馆和明伦校区CUBA篮球馆举行。此次比赛由校体委主办,公共体育教研部承办,共有16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个人赛、双人赛和集体赛。在个人赛的赛场上,转身、上步、肩靠、架掌、踢腿,流畅的动作加之圆活的身法,节奏分明,劲力透达。双人赛相比个人赛就特别要看两人的默契程度,要求距离适中,动作有度,技法合理,只要一个人动作不到位得分就会受到影响。一个人要想打好自卫防身术很简单,一个集体要想打出一套动作整齐划一的自卫防身术却并不简单。集体赛上,“一、二、三、四……”一个人喊着口号,所有人跟着口号完成动作,自然有序,整齐划一,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占峰同学既参加了个人赛也参加了集体赛,他说:“我今天早上9点就来到CUBA篮球馆门前开始为这次的比赛准备,怕自己在比赛的时候发挥不好。不过比赛完了还算顺利,取得了7.83的成绩,我非常满意。集体赛考验的是每个人的默契程度,我很高兴我有一个配合默契的集体。”

据裁判长郭春阳老师介绍,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绝大多数是本学期自卫防身术课程的学生,这次比赛也是自卫防身术课程实施考教分离的一次尝试,一方面是为了检验老师们的教学效果。另一方面也是以赛促学,通过这种比赛的形式敦促同学们们加强自卫防身术的练习。李强是自卫防身术课程的老师,同时也是本次比赛的评委,他说:“这次比赛虽然是第一次组织,但大家热情度都很高,无论是单练还是集体,每一个选手都非常用心。”

公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袁付成表示,自卫防身术旨在健身和防身,这次比赛将极大促进学生们自卫防身术的练习,同时推动中华武术在我校的深入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