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三农发展研究会15名学子利用“五一”假赴兰考支农

作者:贾西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04年5月1日至6日,我校三农发展研究会15名学子利用“五一”长假,赴兰考县开展支农支教调研活动。

此次“五一”下乡调研活动由我校“三农发展研究会”组织,他们从百余名会员中精选出15名同学参加5月1日至5月6日的下乡支农支教调研活动。被推选出的15位同学分为两队,一队10人,参加兰考县葡萄架乡贺村的下乡活动,另5人与河南师范大学涉农社团组队参加兰考县阎楼乡汴寨村的活动。活动期间,驻贺村支农队员帮助贺村进一步完善了双方共建的“大学生农村科技法律政策信息交流站”,并向当地中小学贫困生发放了我校师生募捐的衣物、文具等。我校10名学子与葡萄架乡二中初三学生举办了一次互动性很强的心理交流会,在贺村小学举办了“大学生与村民联欢”活动。而“农村基本水利设施现状分析”等三个课题的调研活动则贯穿整个“五一”下乡活动。与此同时,为丰富当地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我驻汴寨村同学则帮助当地村民初步建立起了“老年文艺队”。

活动的最后一天,我校学生受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北京大学在读博士、兰考县挂职副县长何慧丽的邀请,与河南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支农队员及城关乡陈寨、大李西村村民在城关乡四中举行了“心连心——乡村建设大联欢”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校学生对“三农”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他们融入了社会,发展了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