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4名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

作者:田岐立 张永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15日上午8时,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的首批100名青年自愿者送行仪式在省会郑州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确认通知书,来自我校法学院、外语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人民武装学院的赵金凤、罗明雪、李昆峰和田和英四位同学与来自省内其他32所高校的学子共100人参加仪式并宣誓,加入志愿服务贫困县这一行列。上午9时,经过短期集中培训后的100名志愿者乘车出发,奔赴我省兰考、汝阳、鲁山、卢氏、淅川、宁陵、商水、确山、罗山、新县等10个贫困县从事为期2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的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是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和省扶贫办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意在鼓励大学生扎根基层、加快推进我省贫困地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自8月初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发布招募信息后,得到了04届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先后接受来人来电咨询1000余次,共收到有效报名表38份。经过考察、公示、体检,最终选定了赵金凤等4名思想过硬、品学兼优的毕业生,他们将主要从事农村教育、卫生和基层管理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