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中层干部动员大会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07年1月8日下午,我校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中层干部动员大会。校领导张秉义、关爱和、黄亚彬、赵国祥、丁庭选、曹奎、宋纯鹏、王凌、关学增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国祥主持。

校长关爱和作了动员报告。关爱和同志在报告中首先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对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我校的评估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教育部五年一轮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作为高等教育质量调控的重要手段,对于理清学校办学思路、科学准确定位、提升办学层次、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实现学校特色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把这次评估看作是我校凝聚人心、促进建设、加快发展、展示百年名校风采、实现我们这所百年老校重新崛起的一次难得的机遇。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评估与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在谈到存在的问题时,关爱和同志说,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的评估与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对于在评建过程中和日常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也是不容忽视和回避的。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个别单位对评建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视程度认识不足,自查工作力度和发现问题深度不够,责任意识和领导魄力不强,个别单位整体部署不力,整体效果不好等。

关爱和同志指出,全校上下要科学部署,强化责任,务求实效,稳步推进,确保评估优秀目标的实现,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动员,全员发动;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领会评估精神,对照指标体系,找出差距,认真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明确分工,加强检查,注重实效;进一步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分工协作,务求实效,确保实现我校评估优秀的目标,借评估之机促进我校的跨越式发展。

之后,艺术学院和环境与规划学院的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和教学改革方面的有关情况,相互交流了经验。教务处处长刘济良对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的基本情况、评估时间安排及专家组考查的内容等作了介绍。

校党委书记张秉义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对学校今后的改革和发展影响深远。校党委、校行政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学校隆重召开这次动员大会,就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明确责任,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意识,积极行动起来,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评估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来,确保取得优秀成绩。

对于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张秉义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评估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来。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评建”工作;脚踏实地,将教学改革与建设落到实处;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全心全意做好“评建”工作。

二、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优秀成绩。要理清思路,从战术角度扎实抓好“评建”的各个环节;要广泛宣传,营造“人人知评估、事事为评估”的良好氛围;要抓好自评,认真整改;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达标创优”。

三、明确责任,增强信心,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工作。要按照学校的分解任务表,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全体教职工生,认真研究,责任到人,落实一把手工程,签订责任书;要严格按照评估的要求,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查漏补缺;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针对薄弱环节,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使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指标都落到实处。

张秉义同志勉励大家说,辉煌的历史是我们评估优秀的前提,教职工生的期望所产生的动力是我们评估优秀的基础,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是评估优秀的动力。只要全校教职员工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只要我们做好“评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把“评建”工作抓实、抓好,我们就有信心提升学校的整体水平,就一定会实现评估优秀的目标。

据悉,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安排,我校将在2007年10月21日至26日接受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