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保险公司感谢我校张昆教授拾金不昧

作者:陈宣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近日,某保险公司开封中心支公司给我校送来了感谢信,感谢经济学院的张昆教授“重金面前不动心”和“拾金不昧”的高贵情操,感谢我校培养出具有优秀品格的教师。

张昆教授于2009在某保险公司投保年险,2010年1月8日因年金险期满到公司办理领取业务。因柜面人员操作失误,造成财务将近10万元打入其帐户。次日,张昆教授在银行兑现时发现问题后,立即与保险公司联系并退回了款项。

保险公司在感谢信中写道:“重金面前不动心”和“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一个人、一个单位和一个地方的道德水平。张教授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为其公司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充分体现了一名高校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这种优秀的品质,高尚的情怀,是我们也是整个社会学习的榜样。

张昆,现任开封市政协常委、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省级重点学科——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学术带头人、政治经济学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比较研究方向导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学硕士点劳动经济学研究方向导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