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科研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2016年7月13日上午,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一行来我校开展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调研活动。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苗琛主持

刘先省代表学校对科技厅各位领导来到河南大学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国家重大项目获取,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社会服务贡献4个方面,向与会的领导介绍了我校十二五期间自然科学研究的概况,并重点汇报了我校生物农业、地理、材料、信息、化学化工等优势特色学科的平台、人才、团队建设情况,希望科技厅领导关心支持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我校9位专家学者围绕信息科学、纳米材料、QLED、生物农业、疾病诊疗药物等优势领域汇报了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市场化前景。科技厅领导就感兴趣的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夏培臣对各位专家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他从政策导向、管理流程、资助领域、评审过程等方面介绍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的组织形式和省自然基金的资助特点。希望河南大学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根据创新链关键节点和产业化前端谋划项目,积极参与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与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协同解决省内产业行业的重大科学问题。

今年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新海副教授申报的“五效立体富营养化集成处理系统(FEST)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研究”项目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