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谭贞到总务处、后勤总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0日下午,副校长谭贞到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调研指导拓展办学资源工作,并与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将学校后勤保障及发展面临的问题、亟待解决的难题分为65个项目,由分管领导进行逐一汇报,这65个项目涵盖了学校基础设施改造维修,后勤保障、服务能力提升、文物建筑修缮等多个方面。谭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结合实际、开拓思路,提出解决方案。

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郑洪涛介绍到在学校快速发展,尤其是启动“双一流”建设后,资源需求增大,资源保障和实际需求之间的矛盾在学校后勤保障及建设中尤为突出。面对这样的困境,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在将项目方案扎实做细的基础上,采用主要依靠学校资源,积极争取多源资金支持,利用社会资源、探索校企合作等多种模式争取资金支持,拓宽资源,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黄备荒强调在取得拓展办学资源后应注意紧抓项目实施细节及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谭贞对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班子成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表示赞赏。她表示,如何构建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校后勤体系,通过“四化”校园建设打造“四宜”校园环境,提升后勤服务的精细化水平,是我们今后的目标和任务。目前,在学校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和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愈发突出,学校对后勤的投入远远不能满足后勤发展的需要。开拓思路,拓宽办学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是今后的一个工作重点。这种情况下一是要积极研究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寻找发展机遇;二是要本着解放思想的原则,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争取社会资金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能力。三是要继续全力推进资源有偿使用改革,推进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四是要管好、用好现有资源,通过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高服务能力。同时,谭贞对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学校全局发展,认真研究后勤资源拓展及优化配置;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落实,将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开拓思路,争取资源做细;三是根据轻重缓急对项目进行梳理,完成后勤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为后勤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