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到学校重点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总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到学校重点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纪委、审计处、总务后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孙功奇一行现场查看了校区双回路及学生公寓电力增容改造、河南大学部分建筑清洁取暖能效提升项目、环规院实验室电力配套工程现场情况,并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工作汇报。

其中,校区供电双回路建设及学生公寓电力增容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善目前学校用电状况,并为学生宿舍增装空调提供电力支持。该项目共分8个子项目,既包括土建施工、高低压线路敷设,又包括设备采购及安装,目前各分项工程均已全部开工。建筑清洁取暖能效提升项目对我校具备改造条件的学校公共、学生公寓及家属区的老旧建筑进行清洁取暖能效提升改造,改造后老旧建筑保温效果显著;外墙根据校园规划统一配色,校园环境更加协调、美观。该项目共涉及66.06万平方,100余栋楼宇,划分为9个标段,目前各标段均已进场全面展开施工。环境与规划学院实验室电力配套工程为环规院新建实验室的电力系统配套项目,目前正在方案设计阶段。此外,总务后勤还有水电暖资源有偿使用、公共教室基础设施提升、学生公寓增装空调、图书馆卫生间改造、学院实验室改造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为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工程管理人员放弃节假日,始终站在施工一线,审计处指派专业人员全程跟踪审计,保卫处外来人员防控专班严格按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加强外来施工人员管理,积极为施工创造条件。项目成立管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分工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施工疫情管控,一人一档、一日一报;严格工程管理、狠抓工程质量,设计单位在总交底的基础上,按标段再次逐一交底,实行“样板先行”样板不合格不开工,进场材料按照监理初验、材料送检、甲方抽检“三步骤”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施工机械通过检测方可进场使用。决心要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优质工程。

孙功奇对改造项目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项目的开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的实施关系着学校的改革发展,关系着师生切身利益,在工作中强调四个关键词:一是“质量”,要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做到优质工程;二是“防疫”,在施工人员、材料大量进出校园的情况下,加强疫情管控,坚决做到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三是“进度”,在保证疫情管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学生返校、复学创造条件;四是“监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廉洁自律,监察、审计部门发挥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的作用,确保工程成为放心工程、廉洁工程。改造完成后,结合我校文物建筑、及其它校园环境改造项目的开展,我们的校园形象将焕然一新,以新的风貌展现在师生面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