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云监工们,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的硬核消息来了……

作者:官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5日,《河南新闻联播》以“重点项目看进度—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节点目标实现”为专题,报道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各项建设情况。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是经省委省政府统筹考虑我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布局而批准设立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河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提升自身乃至全省高教水平的积极探索。

2020年以来,工程建设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进度,确保建设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文理科教学组团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着栏杆上漆和部分墙面的修复工作,按照施工进度,将于今年5月完成收尾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表示,河南大学坚持把郑州校区作为新百年新发展的战略根基,去年6月,我们形成了《郑州校区功能定位方案》。坚持服务河南发展战略、优化协同、优化学科生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等基本原则,致力于将郑州校区打造为支撑“双一流”建设的现代化、国际化、研究型的一流大学校区。

河南大学文理科教学组团项目经理郭书启表示,复工之后,我们增加人员入场,调整施工计划安排,虽说开工延迟,但收尾的目标不会推迟,保证按期完成。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东北部,以砖石结构的仿古建筑为主,风格朴素淡雅,在传承百年河大建筑灵魂的同时,兼顾现代校园绿色、和谐的理念。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原则,该项目建管委与属地政府密切沟通,坚持联防联控,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在学生食堂建设施工现场,有20多名来自湖北孝感的工人正在进行支模板作业,这批工人自4月初以“点对点”的方式返回郑州后,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项目建管委还专门为他们搭建了独立的生活和施工区域。

    我校郑州校区建管委工程部部长朱智勇表示,避免了潜在的或者无症状人群的交叉,既满足了我们现场施工复工的需求,同时又达到这种防控的要求。

目前河南大学郑州校区项目返岗人员已达400多人,复工率达到100%。与此同时,工人实行24小时轮岗工作制,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建设节点目标实现。

我校郑州校区建管委副主任戴斌表示,我们要求是大干100天,把过去耽误的时间,损失挽回,必须保证过去既定的目标不能变,比方说学生宿舍、食堂要求是7月以前,必须得结顶竣工。

截至目前,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南大门、文理科南、中组团、明德园专家公寓楼已竣工完成。文理科北组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力争今年底校区部分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总建筑面积132.84万平方米,除具备国际教育功能外,还将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等,启用后的郑州校区,将成为河南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支点。

明伦文化盛,

创校开辟天。

金明续先贤,

学科写新篇。

明理科技强,

一流奋争先。

日月同辉光,

吾校永无疆。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赋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