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评估验收“双达标”创建工作

作者:总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8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柳娜一行6人组成的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双评”工作专家组,对我校2019年度“双达标”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专家组对于我校“高度重视精心创建、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借力‘五个后勤’建章立制、‘项目管理’以点带面、打造服务品牌强化育人功能”的工作方法给予高度评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并陪同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察。

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后勤党委书记黄备荒主持会议。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及学校双达标创建工作相关部处负责人与会。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郑洪涛从我校“双达标”创建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服务管理、以及监督平台等方面,对申报的学生食堂和公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采取查阅资料、与师生代表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依据河南省标准化学生食堂、河南省标准化学生公寓评估验收评分体系,对我校申报的食堂和公寓进行了检查和评估,充分肯定了我校“双达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后勤工作,提供了相应的资金支持和较好的物质条件,保证了后勤的保障功能。特别是评议基金的设立和及时规范使用,有效应对了今年以猪肉类食材为代表的食品原料价格快速上涨问题,稳定了饭菜价格,保证了饭菜质量,体现了校领导对师生利益的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敢于担当精神。二是总务后勤的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安全宣传、文化建设等工作做得扎实规范,大大地提升了双达标建设的质量。专家组尤其对“校园美食文化节”、“公寓文化节”等特色活动表示赞赏,认为这一做法体现了百年河大的文化底蕴。专家组建议学校继续加大对后勤支持力度,持续增加资金投入,不断提高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后勤保障,以促进学校后勤事业持续、稳健地发展。

孙功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抓好落实和整改,以学校“一二三发展思路”为指导思想,以“五强化、五优化”为工作目标,以“河南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为激励和鞭策,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建设,使后勤保障工作在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