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金明校区水系接通开封市涧水河项目顺利完工并开始通水

作者:总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8月26日,我校金明校区水系接通开封市涧水河项目顺利完工,并于8月27日晚开始通水。

我校金明校区水系(含景观湖与河道)共6.7万㎡,除提升校园景观外,还为两岸树木绿地浇灌提供水源,每年水系消耗量约为14万m³。水系主要供给来源为自然降雨和自来水,由于自然降雨量远远低于水蒸发量,自来水补给价格昂贵且造成资源浪费严重,近几年经常出现水面下降甚至干涸现象。随着开封市“一渠六河”项目的规划实施,学校适时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将我校金明校区水系接通开封市东京大道北侧的涧水河。2019年1月9日,开封市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现场办公会上,市政府同意实施我校金明校区水系接通开封市涧水河项目,工程所需经费200余万元均由开封市承担。

市领导与学校领导对金明校区水系引水项目均非常重视,又先后两次召开市校合作项目进展现场办公会,指导督促项目开展,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等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实施。为与开封市涧水河项目同步施工、同期蓄水,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将该项目列入2019年校园基础设施提升重点项目,抽调精兵强将及时与市水务部门对接,组织人员精心测量、充分论证,配合市水利部门制定施工方案、设计施工图纸,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同步实施校内配套工程,全部工期仅历时两个多月。

我校金明校区水系接通开封市涧水河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水系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为校内绿色生命提供充足源泉,还将进一步提升校园景观工程,有力推进节约型校园与生态化校园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