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美文

国旗在我心中

作者:胡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一直以来,我对国旗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对我来说,我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中,学会了对国旗和对祖国的敬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节点,让我意识到了我是多么地热爱我的国旗、热爱我的祖国。

犹记得小学三年级时,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小小年纪的我,很焦急很认真地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刘翔出场。当看到刘翔参赛出现事故的时候,我的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当时是跟我表姐一起看的直播,我不好意思哭出声,于是全程我一直在默默地掉眼泪。那可能是我到那个年纪哭的最难过的一次了。

那时候的我只有8岁,什么都不懂,但是这种特殊的情感却一直延续了下来。后来,刘翔在2012年的一次比赛上再次出现了意外,欣慰的是,他没有像上一次一样直接黯然离场,而是选择披上国旗,瘸着腿跳到了终点。其实,从刘翔披上国旗的那一刻我就已经热泪盈眶,相比上次,心里没来由的少了很多遗憾,但就是想哭。看着他背上的五星红旗,我又觉得很自豪,我想国旗妈妈这时候也一定很自豪,因为她的孩子啊,始终在为了自己的母亲可以骄傲的飘扬在世界的东方而拼命地努力着。

初中时,每个星期的星期一学校都会举行升旗仪式,学校选的护旗手是九年级的学长,我们班级站的位置刚好是离国旗台最近的位置。每次他们经过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全神贯注,用我觉得最标准的姿势直直地站着,凝视着缓缓升起来的国旗,我的内心对护旗手很向往很羡慕,他们扬起国旗的样子神采飞扬。我在这一次次的升旗中逐渐养了一个习惯,只要是升国旗,唱国歌,我必定直直的让身体站住,我会因为对国旗对国歌不尊敬而感到耻辱。

到了高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节历史课上,当老师讲到南京大屠杀的部分时,我在课堂上突然用很气愤的语气说,“这些日本人都该死”,日本人对中国犯下的罪行让我真的很生气。当时老师停下来讲课,看了我有几秒钟,同学们都没说话,那一节课,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从那时起,我更加用心爱护我的祖国母亲,我更加珍视国旗。

进入大学,开始军训,当我得知选领队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我很想成为领队。九月份的开封,阳光依然灼热刺眼,训练的休息时间,我一个人在太阳下走齐步,走正步,甚至当教官已经决定领队人选的时候我也没有放弃,我只是觉得勤能补拙,因为我真的很渴望当领队。每天中午学校没人去的文学馆,成了我练习的场地,那个守门的老爷爷很好,我休息的时候给我倒热水,一向不让外人进去的文学馆,他让我在那儿练了将近一个星期。甚至那个下雨天,整个一下午,我都在练,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那位爷爷。有一次训练解散后,我斩钉截铁的跟教官说,你不选我当领队,你一定会后悔。第二天,教官告诉我,因为我刻苦训练,所以愿意给我机会,愿意为了我让领队的位置变成三个人,于是我更加努力的练习。虽然最后还是由于个人身体原因被刷下来,但是我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这是我离国旗最近的一次啊!

学校国旗护卫队去宣传的时候,我几乎没有考虑就报名了,我不太喜欢参与活动,唯一让我心动的就只有国旗护卫队。我很努力地参与训练,我知道我并没有天赋,我天生脖子前倾,结果如何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到了现在,每一次的国庆阅兵式,我都会一边观看直播,一边泪流满面。那是一种涌上心头难以抗拒的自豪感,是五星红旗骄傲的时刻啊!

国庆节的时候,我看到满大街的国旗时无比激动,我忽然意识到祖国的改革放已经四十年了。在一个新时代,我意识到了我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那不仅是我一个人的骄傲,也是金秋十月,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的骄傲。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未来我会带着我的一腔浓浓爱国情,艰苦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