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9年度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一、学校简介

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1912年,以林伯襄为代表的一批河南仁人先贤,在欧风美雨和辛亥革命胜利的曙光中创办了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成为当时中国的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后历经中州大学、国立第五中山大学、省立河南大学等阶段,1942年改为国立河南大学,是当时学术实力雄厚、享誉国内外的国立大学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经院系调整,后又经河南师范学院、开封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8年10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河南大学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1年国务院颁布《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河南大学创建国内一流大学。2016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学校现有开封明伦、金明两个校区和郑州龙子湖校区。其中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学校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97个本科专业,2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教职工4300多人,其中专兼职工作的院士14人,正副高级职称1700人。全日制在校生5万人,其中研究生近1万人,留学生500人。学校拥有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3个,特种功能材料、植物逆境生物学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4个。建有国家教育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教育部体育艺术师资培训培养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等5个国家级教育、科研基地。办有出版社和多种学术刊物,图书馆有纸质图书520万册、电子图书700多万件。学校先后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是世界大学联合会和亚太大学联合会成员。

二、论坛简介

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开展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研究合作,促进来访学者与相关学院、学科和教师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促成一批人才加盟,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三、论坛学科领域

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考古学、体育学、艺术学、数学、统计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教育学、心理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工程、医学、农学、药学、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

四、引进对象

海内外知名大学优秀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岁,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具备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曾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本学科国际公认的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在相关学术领域取得代表性学术成果。

五、报名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者请于10月15日前将参会报名表(附件1)、个人简历及代表性成果发送至hdszk@henu.edu.cn。

2.学校将于10月17日前向受邀学者发送邀请函。

3.受邀学者在10月19日前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六、日程安排

2019年10月24日全天 与会学者报到

2019年10月25日上午 开幕式、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25日下午 学院分论坛

2019年10月26日上午 学术考察、人才洽谈会等活动

2019年10月26日下午 返程

七、差旅及食宿

受邀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自订旅票,主办方为参会学者提供城市交通费用(机票和火车票按国家规定经济舱或二等座实报实销)。论坛期间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免费)。

八、联系方式

电话: +86-371-22199595

Email: hdszk@henu.edu.cn

联系人: 胡老师 杨老师

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河南大学人事处

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报名、咨询相关细节。因故不能参加集中论坛活动的学者,我们依然竭诚欢迎您与我们联系,协商确定您在合适时段来校交流。

学校网址:http://www.henu.edu.cn

  附件1 参会回执.docx

TOP